星期五, 11月 09, 2012

Tyrone 廚藝課程 第一堂 手工Pasta 好特別 超乎期望的滿意

Tyrone's Cook Courses - Handmade Pasta

廚藝課程都在台北,找了好久桃園地區的廚藝課程。有一天,FB跳出開課訊息,馬上就打電話去詢問,一共四堂課程,義大利菜色,都是老師的私人配方。立刻就報名。
雖然前一天先來探路,當天還是不小心就...開過頭。

晚上來,餐廳很溫馨的佈置與燈光。
第一次來,就到處看看照相。已經開始耶誕節的佈置了。感覺真的好溫馨。
同學都已經先到了。


洗洗手,換上圍裙,上工囉。
義大麵不是用市面買的喔,全部手工從麵粉開始。
揉啊揉....幸好我的手勁還不錯,對面大哥手藝真好。
想不到揉麵團有很深的學問,不能太用力,會變成餃子皮。
不能太硬,配上兩顆蛋是最佳組合。表面要平滑。

 然後開始用桿子去壓開,這可難了。不能太用力,麵皮會破。
老師把麵畫成四個區域,而且要壓成比墊板一樣厚。整張壓完後,觸摸的感覺要向女友般光滑.....^^。要用手感去感覺整張區域是一樣的厚度與平滑。

這可學問大了,如果厚度不一,之後的烹煮就會有影響。
麵條壓好後,就切成一條條,看自己喜好要細還是寬。不過這也影響之後的烹製喔。
不過,我發現我比較喜歡,用滾切刀去隨意切割,寬細不一。感覺好有fu。

一匙橄欖油在水中滾煮,最後放入切好的麵條。反覆大小火,讓橄欖油吸入進麵條中。要注意油的吸收程度。

完工,不能煮太久喔。約7分。因為之後才要真正添加酌料。真正好的麵條要丟到牆上會黏住。



 我的麵顏色太白了,蛋沒有完全揉入進麵條中。

中場休息,然後要開始真正的烹煮囉。


那義大利番茄醬可不是簡單的喔。都是老師親手製作的醬料。


第一道基本款出爐,最後淋上橄欖油。

第一道  Ann的作品。

第二道 是不同的做法。不同主題更換浸入雞肉熬湯,加上酌料。




CoCo 的作品
噹噹噹....

第三道  將義大利麵浸入牛肉湯頭。天啊千變萬化。配上不同酌料,完全是不同的主題。


噹噹噹....超滿意吧

終於我們大哥上工囉
這次可是加上白酒喔。

整個白酒味道洋溢,但是為了平衡酒味,加了一些酌料。然後老師出去摘了幾片香草置入麵中。整個味道就平衡了,這種只有在漫畫中才看的情節,在我眼前上演。

噹噹噹....第四道  白酒香草義大利麵出爐

換我囉
老師因為知道我有在學國標舞,想表現出Salsa的熱情活力的感覺。問我喜不喜歡辣椒。當然囉,我是很能夠吃辣的,OK啦。
想不到,居然拿出墨西哥辣椒。天啊~用手指沾一點汁就辣到不行。站到一公尺遠都可以感受到那種辣味。哇~

去掉最辣的子的部分,再切碎辣椒。

麵條浸入牛肉熬湯。
淋上奶油再加上一些平衡的酌料。事實上,那種辣就剩下味了,不會搶了義大利麵的主題。


最後放上兩片辣椒,完工。Salsa 奶油辣椒義大利麵  誕生 ^^。


作品排排站,成就感.....嗯


做好了....當然就是....上桌品嘗大家的作品。想不到一小團的麵糰可以做出大約2人份的義大利麵。

老師拿出了紅酒,讓大家品嘗作品也能輕鬆享受美好的消夜。

美味...幸福...美好體驗

動手吃啦....


品嘗終於知道,揉麵團有多重要。揉不夠用力就會吃起來太硬。醬料無法黏酌在麵條上。真的是太深奧了。

Tyrone 老師的英姿


好吃....手工麵真的很不一樣,可以吃飽飽。咬起來有嚼勁。喝了兩杯紅酒^^。


大合照囉

下一堂要做 Pizza 囉。每個人要準備一樣餡料。 我...自家在賣美食,當然是把年節要賣的醃製臘肉帶去囉。
真的是超越我期望的滿意體驗,享受沉浸親手從麵粉開始的每一步。義大利麵有千變萬化的做法。很高興在桃園終於有廚藝課程。
記憶力很不好,老師上課講了很多,不能一一地寫下來。不過真的學會自己做義大利麵,而且隨心所欲,不用刻意去背步驟與過程。
就是輕鬆、愉快、跟美食對話的過程,在揉麵糰的過程,我還在想著,這樣揉啊揉啊,很舒服吧。





沒有留言: